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拥军爱军工作丰富多样

2019-04-11 10:08: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4111007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1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近年来,金华工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上级行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精神,把服务部队客户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始终高度重视军民共建和“双拥”工作,通过开展节日慰问、联谊文体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营造出“军爱民、民拥军”的新型军民关系,切实支持军队国防建设,取得良好的效果。

  军人优先,高效快捷。为充分发扬工行拥军的优良传统,积极传递拥军正能量,金华工行在辖内各网点均设置有“军人优先”的服务告示。通过叫号排队方式的调整,有效提高军队业务办理的效率,缩短军队业务办理时间。长期以来,该项举措受到部队官兵的好评。

  建军佳节,走访慰问。金华工行高度重视“八一”建军节期间的“双拥”活动,按照上级行“八一建军节军队客户慰问”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慰问的业务宣传推介工作,做到提前与驻金部队做好沟通协调,制定走访时间计划表,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带队走访慰问,广泛听取部队对军改后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制定提升军队服务质量的具体措施,通过开展慰问座谈、产品宣讲、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与军队的沟通交流。
  传统教育,不忘初心。金华工行党支部组织全辖党、团员统一穿行服、戴党(团)徽,到共建单位解放军驻金某部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争先模范”的革命传统教育,观看部队官兵表演的队列及军体拳,参观部队荣誉室和党建室,党员们在党旗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人对口,定时上门。金华工行充分考虑驻金部队对金融服务的实际需求,定期组织机构、个金等各条线专人为部队提供上门服务,让指战员不出军营即可享受到工行的优质金融服务。同时,组建了一支优质客户经理团队,定期上门为部队官兵提供金融知识普及、理财业务咨询等服务,了解其业务需求,深入开展“专享拥军服务、专属产品配置和专有精彩活动”的推进落实。

  联谊互动,鱼水情深。金华工行举办丰富多彩的联谊慰问活动,向驻地部队官兵表达工行员工对子弟兵最诚挚的美好祝福,在全辖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部队和工行的军民鱼水深情。例如,开展了篮球友谊赛,与部队“龙狮队”联袂登台表演了“狮跃梦想、鼓舞飞扬”等,努力谱写军银共建新的篇章。

  今后,金华工行将始终以各项服务举措的落地实施为契机,持续打造优质、常态、长效的军人服务机制,进一步践行用心服务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宗旨,共筑军民心连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