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支持“三农”发展 金华工行在行动

2019-04-04 14: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40414091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一直以来,金华银监分局积极引导银行业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完善“三农”金融服务,工行金华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充分发挥国有大银行在支持“三农”中的重要作用,去年以来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参与、对接政府有关政策,创新金融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对接政府政策。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完善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理体制的意见》,我市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与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和金华双龙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合署办公,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统一管理”。为支持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大开发,提升旅游经济区基础设施风貌,工行金华分行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达成合作协议,为浙江金华山旅游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项目贷款支持,具体项目名称为金华山仙缘小镇(古村落)整体提升建设工程。目前,该行的金融支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二是创新金融服务。截止2019年2月末,工行金华分行针对农村地区累计开展上门服务35场,为客户办理借记卡400余张,同时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覆盖率达70%以上,为旅游扶贫提供便捷金融服务支持。此外,该行在以下方面进行金融创新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做好减费让利。降低借款人融资成本的相关做法,包括但不限于:提供优惠贷款利率、采取内部评估、主动承担客户抵押登记费和评估费等费用等。

  四是其他做法及成效。为了更好地服务城郊接合部、乡镇农村客户等特定服务群体,工行金华分行创新业务品种,推出了季季利、节节高、大额存单、保本理财、保本保收益的银保产品等一些针对性较强、适合农村客户保障收益的优势产品,满足更多农村客户的金融需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