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集中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2019-03-20 16:19: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3201619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工行金华分行积极响应金华银保监分局的号召和上级行警示教育活动通知,结合实际立刻制定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引导全行员工通过学习案件、分析案件、总结案件,对制度、流程、系统、执行、客户、监测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全面增强全员风险防控综合技能,根植全员知法守法合规文化,杜绝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一是建立双线报送制度。本次活动,金华银保监分局与省行分别出台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和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执行内容,工行金华分行落实双人分别负责银保监分局和省行警示教育活动的报送,确保活动严格按照要求,不遗漏、不缩简,扎实稳步全面开展。 

  二是明确警示活动内容。从教育学习、自查自纠、整改问责、风险分析四方面全面推进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通报警示、刑法学习、员工行为规范和业务流程教育,重温“三位一体”员工行为规范管理体系,尤其是明晰营业现场管理“十严禁”、个人客户经理营销“十三禁”、从严治贷“十条禁令”等反面禁令,警示员工违反禁令的后果。紧盯信贷、票据、同业等领域和屡查屡犯问题领域,进一步压实案防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责任,把控实质风险。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总行整改标准,落实双线整改和闭环整改要求,及时厘清责任,主动从严问责,尽早消除风险隐患。开实案件风险形势分析会,全面强化案件分析和案防责任落实,提前制定案防措施,强化事前风险防范能力。

  三是支行条线全面推进。本次活动支行和专业条线同时推进。在支行层面,要求制定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大力加强活动宣传,落实全员教育、自查自纠、案防分析等规定动作和结合实际的自选动作。在专业条线层面,落实本部门本专业员工风险教育,牵头组织本部门和配合部门开展本专业重点领域的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履行支行提出问题专业整改责任,同时对活动开展情况按规定时间报送主牵头部门和省行对口管理部门,确保活动开展有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