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农商银行:“”一抓二促三结合”聚焦助力“三服务”

2019-02-02 16:15: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圆婧

微信图片_2019020216143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圆婧)  2019年以来,东阳农商银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接浙江省委启动的“三服务”活动,以“一抓二促三结合”吹响劳动竞赛“开门红”号角。截止2月1日,存贷款规模突破600亿。

  “一抓”就是紧抓地方项目大投放契机。一是推进小微园项目。抓住市委市政府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大对开发区小微园、南市大联红木小微园等小微园的营销力度,推广小微园项目贷、厂房按揭贷等专属产品,做深小微园企业代发工资、代收水电费、代收税收等中间业务营销。二是推进农房集聚区项目。主动对接城区、横店农房集聚区电脑摇号产生的6144户首批安置户,做好贷款需求摸底及资料准备工作,强化“阳光·安居贷”优惠政策宣传。三是推广“浙里贷”线上项目。积极拓展优质客户群体,重点加大对在外东阳人、年轻客户群体的营销力度,建立“白名单”客户库。

  “二促”就是区域挂图作战和选派“金融村官”促联动发展。一是制定下发区域支行联席会议制度,绘制思维导图,将辖内18家支行(部)划分为南乡、北乡和城区支行三个区域,北乡以崛起为指向打好“运动战”、城区以突围为指向打好“攻坚战”、南乡以奋进为指向打好“阵地战”,通过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针对同业的业务产品、存贷利率等竞争性问题进行研究,破解发展不平衡难题。二是将业务熟、肯干事、头脑活的员工选派到农村一线担任“金融村官”,延伸服务领域,量化“最多跑一次”目标,当好“本地人”、说好“农村话”、干好“当地事”,把金融服务和营销渗透到每一家、每一户,进一步巩固农村主阵地。

  “三结合”就是结合“走亲连心”活动、“红色新春主题月”活动和“三服务”活动。一是班子领导分批带队深入基层网点走访调研,帮助找准制约业务发展的“痛点”,把改进作风的要求贯穿于走访服务活动始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联社的各项规定,全力助推“开门红”目标实现。二是开展“红色新春主题月”活动,党员冲在最前面,通过开展一次新春走亲连心、一次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一次项目集中认领、一次乡贤民主恳谈、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系列群众文体活动,主动融入到走访村党建创新、民生服务、爱心公益等党建项目认领,助力治危拆违、农房建设、环境治理等美丽乡村建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结合“三服务”活动中多一些主动上门,多一些绣花功夫,多一些齐整合拍,多一些细水长流,多一些群众评判的要求,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和明确的责任清单“三张清单”,有效满足民营小微企业、乡贤回归、新型城镇化、居民创业和消费等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