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农商银行:助力打造省级历史文化村升级版

2019-01-30 16:3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高顺

微信图片_201901301629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高顺)  一条长溪穿村而过,在村里拐成了十八个弯,两旁古树掩映,与朱明溪里的锦鲤相映成趣。这是笔者在永康市象珠镇雅吕村看到的美丽景象。

  雅吕村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也是永康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精品旅游村。近年来该村着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对18座古桥进行修建,对18座溪坝进行修整,对村里的老建筑六十间、十八间、八份里等进行保护和修建,并建造了后山公园、前山游步道等公益设施。目前,该村已成功获评“美丽乡村精品村”,正在筹备开发民宿项目,创建2A级旅游景区,但创建旅游景区及民宿项目高昂支出,让村两委一筹莫展。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永康农商银行清溪支行主动对接雅吕村两委,积极献计献策,制定了专项助力实施方案,精准助力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焕发新活力。

  针对雅吕村两委基建部分存在的资金缺口,永康农商银行清溪支行积极与总行汇报沟通,决定向雅吕村经济合作社提供信贷资金500万元,由永康市财务公司提供担保。该项贷款是全市首创的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经济合作社贷款。 该贷款将专款专用,用于雅吕村游步道路及旅游走廊的打造。


微信图片_20190130162918.jpg

  雅吕村深处大山深处,村民积蓄有限,自家农房的民宿改造普遍面临着资金短缺问题。为此,该支行充分利用永康农商银行“美丽家园”农房改造贷款产品,开展整村授信活动,共在雅吕村授信50余户,授信金额1000多万元,采用现场签约、现场办理的方式,村民不出村就实现了贷款申请、入户调查、手机放贷,有效的推进了村民自家民宿项目的改造。

  下一步,永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的宗旨,坚持“姓农、姓小、姓土”的市场定位,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