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完成全省首次零散停止流通人民币归集交存工作

2019-01-22 14:53: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122145728.jpg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关于明确零散停止流通人民币交存发行库相关事宜的通知》(杭银货币[2018]54号)有关要求,工行金华分行被省人行指定为全省零散停止流通人民币统一交存行。

  本次归集的是全省各金融机构停止流通的不成袋的人民币,主要是第三至第四套人民币中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0.2元、0.05元、0.02元、0.01元各面值纸币以及第四套0.1元面值硬币,操作上按地区归集、省内系统归集和统一交存的办法实施。工行金华分行作为指定的统一交存行,除负责归集金华地区各金融机构停止流通人民币外,还负责归集金华农行、金华中行、金华建行、金华邮储行各自省内系统归集的人民币并统一上交人行。
  本次归集人民币币种多、时间紧,工行金华分行为安全有序完成本次工作,在2018年12月上旬专门举办了人民币反假培训班,有效提升清点人员的反假技能。同时还制定了归集过程的相关规定,从归集种类、上交模式、归集统计表、移交清单等均进行明确,为有序归集打下良好基础。经统计,工行金华分行共接收了13家金融机构的零散停止流通人民币,累计归集并统一交存人民币约968万,有效解决省内各金融机构零散停止流通人民币的保管和交存难题。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