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零距离接触科学 中国流动科技馆浦江站开馆

2019-08-22 17:11: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婕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婕)  8月21日,2019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浦江站”开馆仪式在浦江县文创园举行。

  “流动科技馆”是由中国科协主办、浙江省科协承办的体验科学巡展活动,这是第三次来到浦江。此次巡展共有30余件展品,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主题展区,内容涵盖力学、电学、光学、声学、机械学等学科门类。

  仪式上,台州麦淘科学实验室为到场的孩子们表演了科学实验秀,“极寒雾境”“火焰掌”“大爆炸”等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和科学来了场零距离接触。

  近年来,浦江县科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学普及活动,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的作用,努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共享科技成果。本次巡展时间为期一个月,每天免费对外开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