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断网遇见爱丨美食与爱不可负 磐安方前诚邀您来体验

2019-08-08 14:5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微信图片_201908081448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8日(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离开手机我们的生活将会是怎样?今年7月6日至7日,磐安召集了30对青年男女,参加“心动浙江之心,断网遇见爱”磐安之旅活动,证明离开手机,我们可以活得更加精彩。

  队员们在云上花溪度假酒店集合,上交手机,行走榉溪古村落,举办星空演唱会,放声歌唱,享受露营时刻的安静美好,还免费畅玩灵江源森林公园,打卡网红景点,玩开心同时,还留了下关于Ta的最初印象……

  24小时转瞬即逝,队员们依依不舍。但更多无缘参加活动的朋友,则希望再来一场。

  如今,“心动浙江之心  断网遇见爱”磐安之旅第二期(女教师专场)将于8月17-18日正式启幕。

微信图片_20190808144820.jpg

  与第一期不同的是,除了土灶烧饭、星空篝火晚会等,主办方还安排了别出心载的有趣节目,想体验的可千万不能错过。

  要知道,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可是鼎鼎有名的浙江小吃之乡——磐安方前,在这里,有这你期待的磐安美味。

  今天,方前的共享农屋各方面招待能力已非常完善,方前还坐拥始丰溪,在溪水潺潺中享农家淳朴,听一曲莺燕婉转的戏曲名段,感受“戏迷小镇”的别样精彩,甚至亲自上台体验戏曲《台上见》……

微信图片_20190808144823.jpg

  更详细的流程也已经备好,请看: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7-18日

  活动第一天:8月17日下午,在磐安云上花溪度假酒店报到,品尝下午茶,下午15时前统一上交手机,集合出发;

  8月17日下午16:30,抵达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鱼米之乡、戏迷小镇——方前镇。在磐果园生态农场采摘火龙果,制作彩色馒头,组队自己用土灶做晚餐。饭后,在星空下载歌载舞来一场属于年轻人自己的露天篝火晚会!(温馨提醒:晚上归还手机半小时,半小时后收回)

  8月17日晚约22时,入住戏迷小镇的中心村——后朱村的共享农屋。

  活动第二天:8月18日清晨,在虫啼鸟鸣及始丰溪的流水声中醒来,品尝农家早餐。饭后参观戏迷小镇、“放蝉”传说中的双岩,并体验始丰溪的水上乐趣,体验各类亲密接触的游戏。

微信图片_20190808144826.jpg

  中餐在后朱村品尝共享农屋美食。午后适当休息,并继续有趣活动。下午约15时集合,归还手机,返回云上花溪度假酒店,愉快结束本次“断网遇见爱”活动,返程。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活动依旧不收取任何费用,且没有任何商业活动,参与者还能免费品味云上花溪下午茶,并有机会免费获得价值777元的云上花溪度假酒店大礼包。

  报名方式:本次活动面向省内外征集,限30位女教师与30位男士,要求单身青年男女。其中女性必须为教师,男性不限行业。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磐安发布”“磐安旅游”“青春磐安”等相关微信平台报名,也可以至磐安县花月路211号建设大厦8楼党群服务中心“浙之心”现场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8月9日(周五)止。

  报名成功后,主办方将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报名成功者。

微信图片_20190808144829.jpg

  特别提醒:报名时请提供完整的姓名、手机、身份证号、生活照,以便我们联系,并购买保险。

  特别提醒,主办方将会对活动进行宣传、制作心动墙,报名时需要您提供本人照片,届时请提供原图,以确保照片精度。

  本活动主办单位:共青团金华市委、共青团磐安县委、磐安县文广旅体局、磐安县教育局、磐安县农业农村局、磐安县融媒体中心、磐安县方前镇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云上花溪度假酒店、磐果园生态农场。

  执行单位:浙之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808144833.jpg

  【浙江新闻+】

  认识方前

  相传,六仙女私自下凡,与始丰溪上的船工暗生情愫,结为夫妻。被王母娘娘发现后被拆散了。

  始丰溪有蛟龙兴风作浪,洪水肆虐,船工为救百姓、平水患牺牲了自己的性命,化作一块大石将蛟龙镇压。六仙女得知后每日化作自己发簪上蝉的形状扑在船工所化的石头上,但又怕王母娘娘发现而不敢哭出声。

  王母娘娘最终还是发现了,她不想再因将牛郎织女拆散而背负“恶母”之名,于是将六仙女化作金簪上的蝉,瞬间石化,两个相亲相爱的人永远依偎在了一起。

  从此,人间的雌蝉便不再鸣叫,而每逢七月初七当地青年男女为祈祷爱情幸福美满,会相约至岩下一起放飞夏蝉。故双岩又被当地人叫做放蝉。因为当地方言“方前”和“放蝉”谐音,方前也因此而得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