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沿着一手打造的最美河道一路走 这样的毅行活动有味道

2019-05-15 22:18: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毛米罗

微信图片_201905152215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5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毛米罗)  “虽然下着雨,但是大家豪情不减,特别是看着河道上的一草一木,背后都是大家的心血,想想心里就很高兴,也很感动。”5月15日上午,金华市水利系统组织了一场别有意思的毅行活动,活动结束后,有水利局员工向记者感慨。

  记者了解到,此次毅行活动共有260余位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515221551.jpg

  初夏的大地,草木葱茏,生机勃勃,水利干部职工沿着美丽的梅溪两岸,一边走一边感受水清岸绿,感受如画的美景。这样的场面,怎么能不叫人心醉。

  近年来,金华市水利系统紧紧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目标要求,提速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全面推进浙中生态廊道水利建设,不断完善水资源配置,继续深化水利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两个高水平”和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水利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515221623.jpg

  毅行活动所在的梅溪流域,2017年初即正式启动了综合整治工程,为将梅溪打造成集景观、休闲、旅游、生态“四位一体”的最美旅游景观廊道,金华全体水利职工投注了太多的汗水和心血。

  截至目前,梅溪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它带动周边文、体、旅融合发展,已成为金华生态之溪、风景之溪、休闲之溪、动力之溪,以及美丽河湖创建的示范样本。

  金华市水利局局长金时刚介绍,梅溪流域有“天光云影共徘徊”的湖光山色,“凡影入森林”的竹溪探幽,“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流水童年,“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婺州风华,“天边树若荠,江畔洲如月”的梅溪印象,“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的湿地景观等;梅溪还有叠石溢流、灵动之美的上干口堰,回还曲影、去而回顾的新垄堰,月明如镜,温婉动人的芦家闸,婺袖飘逸、舞动流美的岩头堰,形似馒头、叠水淌洋的溪口下堰,曲水流觞、水流柔美的苏孟堰,自然哗流水网如织的雅叶堰等。

微信图片_20190515221633.jpg

  “梅溪流域风光令人神往,发展潜力蓄势待发。”金时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毅行,让更多市民认识梅溪、感受梅溪,从梅溪的发展变化中领略到美丽河湖建设的成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