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枇杷节、骑行、健康跑 本周六金华山三场活动同时开启

2019-05-15 17:59: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微信图片_2019051517584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5讯(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本周六(5月18日),金华山将有三场精彩活动同步举行,2019年金华罗店枇杷节暨金华山之巅骑行活动、“与招同行”2019健康跑,采摘、运动、赏风景品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

  枇杷节采摘游攻略

  大似明珠径寸,黄如香蜡成丸。这几天山下曹村的枇杷已经成熟,黄橙橙的枇杷挂在枝头,引得人馋涎欲滴。

  坐落在金华山脚下的千年古村山下曹村,全村枇杷种植规模累计有2000余亩,年产枇杷35万公斤。山下曹村的枇杷分黄枇杷和白枇杷,黄枇杷品种主要为洛阳青和大五星,果肉橙黄,风味酸甜,入口有层次感;白枇杷品种主要为软条白砂和苏州白玉,饱满多汁,口感甘甜,其中口感又以软条白砂为上。

  枇杷节期间村里将设置枇杷展销一条街,农户沿路摆放枇杷,想节省体力的小伙伴可以在此购买;体力充沛的小伙伴想亲自采摘枇杷的,可让农户带路,到枇杷园体验一番采摘乐趣。

  本届枇杷节开幕式亮点颇多,有精彩文艺表演、枇杷展销一条街、最甜枇杷评比、寻找枇杷仙子等诸多活动,还有网红3D墙绘,是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点”。

微信图片_20190515175844.jpg

  金华山之巅骑行、健康跑同步举行

  当天,金华山还将举行金华山之巅骑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20名骑手,将从山下曹村出发,途经鹿田水库、武坪殿等,最终到达海拔1314米的大盘尖。

  骑行活动分为全程和半程,全程组终点设置于大盘尖(海拔1314米处);半程组终点设置于鹿田水库。赛道全程风景旖旎,景点密布,骑手们可以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领略金华山优美的自然人文风光。金华山正全力打造新十景,双龙电站、露营基地、赤黄公路、环鹿湖景观等新景点都已经开放,将为赛事增添不少亮色。

  此外,18日当天,由招商银行金华分行和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与招同行”2019健康跑活动也将在金华山举行,届时将有500人一起“重走霞客路,悟道金华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