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河盘桥社区举办邻居节 通过饺子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2019-05-14 20:4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5142042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4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俊)   日前,婺城区城西街道河盘桥社区举办了“邻居节”包饺子大赛,100多位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的新金华人相聚在一起比拼技艺。比赛结束后,参赛人员还把包好的饺子煮熟,送给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品尝。

  比赛要求,要在规定的2分钟时间里,比拼谁包的饺子个数最多,外形最美观,而且还不能有破皮或露馅的情况。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居民大多在2分钟时间里包了11至13只饺子,而速度最快的徐银花和蒋桂莲阿姨,则包了17个饺子,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声。

微信图片_20190514204213.jpg

  河盘桥社区党委书记陈伟君介绍说,辖区居民大多居住在老肉联厂、肠衣长、食品厂等宿舍楼里,还有西郊村穿插其中,居住地较为分散。“通过举办邻居节,把本地的老居民和新金华人聚到一起,让他们相互认识,增加邻里关系和友谊。”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