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这个网红村今年又分红了

2019-04-15 22:15: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微信图片_2019041522141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5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哈哈,今天又有钞票好领了!”4月14日晚上,金华开发区汤溪镇白鹤殿口自然村的文化礼堂里,灯火通明,欢声笑语,村民祝银茶一边等着领钱一边开心地说。在她的一旁,村股份制财务组织会计郑蝶飞,出纳王冬梅,村委副主任陈淑贤,监督员陈反修则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给村民们分发现金。

  白鹤殿口村是一个只有260余人的小村庄,曾经在汤溪镇范围内也默默无闻。近年来,在白鹤殿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带领下,全体村民团结一心,奋起拼搏,一举成为金西地区小有名气的周末休闲旅游村。每逢节假日,金华市区及兰溪、龙游等周边县(市)的群众纷至沓来。去年3月,该村村民以股份制入股的方式自筹资金80万元,投资兴办索道、游船、卡丁车、水上乐园等多个娱乐项目。63名敢于投资的村民也变身成为了股东,在短短的一个月左右时间,并在同年4月19日拿到了投资额20%的现金分红。

  “我去年投进去的钱,到现在一半拿回来啦!”村民陈晓军同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过去的一年中,陈晓军除了投资村里的娱乐项目外,还投资兴办了目前村里最高档的“溪畔居”民宿。投入使用后,就经常爆满,今年正月初二,就有上海的游客慕名前来。

微信图片_20190415221416.jpg

  “这次我们又用现金来给各位股东分红!已经实现了去年筹集资金时定下来今年分红达到投资额一半的目标!投资回报按利息计算达到了2分6厘!”越溪白鹤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说。

  据了解,今年初,根据上级的安排,白鹤殿口自然村与相邻的油麻车村和峰边村合并而成的一个新行政村:越溪白鹤村。三村合并后,越溪白鹤村总人口达到了1008人,景区总面积也从0.8平方公里扩大到4平方公里左右。今年村里对新引进的旱地摇摇桥以及原有的空中索道、水上冲关、游船、卡丁车这五个游乐项目,在4月13日晚进行了捆绑式一次投标。为了促进融合发展,投标人不再限于白鹤殿口自然村村民,最终五个游乐项目的经营权被金华市峙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高于标底价格中标。

  “下一步我们村将积极推进资源的融合,通过引进与公司合作努力为游客创造更好的旅游休闲体验环境,让大家来玩得开心、玩得高兴的同时,通过发展民宿和增加农副产品销售等方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提高村民收入。”陈定粮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