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浦江各学校活动丰富多彩

2019-04-15 22:13: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周春林

微信图片_2019041522123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5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周春林)  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浦江县教育系统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415221240.jpg

  浦阳一小、岩头镇中心小学等积极开展了以“国家安全,关乎你我”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平安中小邀请法制副校长到校,开展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岩前陈中心小学学生前往浦江县人民法院参观学习,由法官给学生们上课。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郑家坞中心小学等学校学生则来到生命互动体验馆,体验神秘又有意义的生命全程,感受生命的美好与可贵。黄宅镇中心小学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校内橱窗布置安全知识宣传专栏。晨会上,学校安全分管领导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庄严的宣誓活动,并组织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各班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孩子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作为学生应该如何保家卫国。

微信图片_20190415221243.jpg

  近年来,浦江县教育系统一直重视对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将法制安全教育融入到教师的教学工作当中。各校以本次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教育体系,强化了学校安全管理,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浦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校将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组织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校园内外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