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大队借“邻里亲”东风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2024-04-17 10:36: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de15ac8b09462181f9b4791ef043e87.jpg

  日前,武义大队积极借助首届“邻里亲”公益便民集市活动,通过现场搭设宣传咨询台、帐篷逃生体验等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阿姨,家里电器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及时断电”…… 在消防宣传咨询台前,宣传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农村消防知识彩页及消防宣传小礼品,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和典型火灾案例,普及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正确自救逃生、居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技能,同时引导大家扫码开展全民消防云平台注册,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宣传活动的积极性。

  “这个逃生帐篷进入后要放低身体,寻着指示,不能慌张。”……在活动现场,大队还搭建了模拟逃生帐篷,为大家讲解逃生的注意事项,组织大家有秩序进行逃生体验,通过身临其境的火灾模拟逃生,让体验者切身感受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升在面对烟雾弥漫的环境时的逃生力。

  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