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四个聚焦” 让“条令学习月”活动开局起势

2024-04-15 14:30: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0B6A0202.JPG

  起步就提速,开局即争先,为着力解决正规化建设管理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永康大队紧贴队伍实际,以条令为尺,切实落实从严治队要求,坚持“四个聚焦”,确保“条令学习月”活动“有声势、有内容、有措施、有成效”。

  为确保“条令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大队根据支队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细化制定《永康市消防救援大队 “条令学习月”活动工作任务推进表》,明确以干部、消防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4类群体为主体,对活动各阶段时间、学习内容、方法、步骤、工作重点及标准要求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各队站同步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活动重点和标准,建立常态化、经常性条令学习制度,及时更新营区宣传阵地浓厚教育氛围,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条令学习,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大队每周一、周二、周四落实为队列“训练日”,全面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队列素养,解决条令意识弱化、动作行为随意等问题,并定期开展条令理论测试、办公秩序督导、队荣风貌检查等工作,做到学习条令走在前,落实条令做在前,持续抓好常态化宣贯,达到了寻找差距、共同进步的目的。

  大队坚持从条令学习、队列训练、队容风纪、内务评比4大环节作为切入点,大队主官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学条令、比队列、查内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组建队列示教队,采取先讲解后示范、先分解后连贯,循序渐进的方法组织训练,针对训练过程中“站不直、看不齐、走不正、蹲不下”等问题进行了逐一纠正,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大队将“条令学习月”活动与“两会”精神学习、正规化达标创建、安全“九无”创建等中心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明确学习要求、频次、重点,依托学习角、一体化俱乐部、红门影院硬件设施,通过推进读书践悟、观看示范片、集体讨论等活动,着重对重点课目进行深入学习,同时灵活运用饭前集合、交接班、晚点名等时段,以“饭前一背诵”、“点名一提问”为主要举措,全面深化拓展学习实效,提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知识的熟知程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