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薪火社工中心举办“澡回幸福”压疮护理分享会

2024-03-18 19:24:29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陈彩娟 王国法

微信图片_20240318191555.jpg

近日,义乌市义亭街道社工站的小组活动室,十几位阿姨和社工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分享。当天,义乌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义亭镇社工站,共同举办了一场老年人营养与压疮护理沙龙座谈会。这场座谈会专为义亭、上溪、城西“澡回幸福”项目服务对象的家庭成员量身打造。

该座谈会特邀了具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护理专家王丽华。王丽华在压疮护理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压疮的预防、三个阶段的发展以及护理过程中病患者如何合理调配内外营养等方面知识,并着重强调了“预防大于治疗”的重要性。此外,王丽华还与社工们现场演示了如何为压疮患者更换垫子、正确翻身等实用技巧。

微信图片_20240318191856.jpg

听完讲座后,阿玲奶奶感慨万分,她说,她之前对照顾卧床病人的知识了解甚少,今天的学习让她收获颇丰。同样受益匪浅的还有香香阿姨,她的儿子因长期卧床且体型较大,导致出现了压疮问题。分享会后,王丽华和社工们上门为香香阿姨的儿子检查压疮情况,并再次示范了护理技巧。

义乌市薪火社工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澡回幸福”项目主要针对的是高龄失能或半失能老人,这些老人因长期卧床或缺乏运动,容易患上压疮。因此,传授压疮护理知识与技能显得尤为重要。然而,由于照顾者大多年事已高,他们在护理过程中常常感到压力重重。为了让这些照顾者得到支持与帮助,除了提供知识与技术外,薪火社工还会在每次上门助浴时协助照顾者。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