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县红十字会来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

2023-06-29 18:04:11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1.jpg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为了满足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对消防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造成的人身伤害,6月28日,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县红十字会来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

  培训现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通过理论讲解、教学演示、模拟实操等方式向全体队员传授了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救护、简单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理等救护知识与技能,对模拟实操中出现的错误动作进行逐一纠正,确保每名队员都能做到动作规范、操作熟练。培训中,全体队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力求掌握每一项知识与技能,并在结业考核中全员通过。

  此外,大队还积极助力“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生命新希望”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为血液病重症患者点燃生的希望。17名参与此次捐献采样的指战员说:既为“火焰蓝”,“竭诚为民”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我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奉献与大爱。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