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2023-06-26 21:49: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行政执法等部门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餐饮场所为重点,对其厨房灭火器配备是否充足且合格有效,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运行是否正常,是否按规定要求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有无乱搭乱接大功率插头和电线;是否规范落实燃料安全隔离存放措施;是否定期对油烟管道进行清理;厨房内使用的燃气管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漏现象;厨房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予以反馈,责令限期整改,要求重视燃气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做好隐患自查自纠。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高压态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