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筑牢“三道防线” 护航“平安端午”

2023-06-26 21:49: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久稳定,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切实筑牢“三道防线”,全力做好端午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筑牢隐患排查线。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和当前的火灾形势、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把人员部署到火灾高发时段和高发部位,紧盯公共聚集场所、旅游景点、餐饮娱乐、商场市场、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场所,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顶格执法,从严查处,强力整治,真正做到安全隐患不改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

  筑牢执勤备战线。大队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灭火救援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在旅游景区、商场市场和大型活动举办场所等重点场所实施前置备勤和流动巡防,做好现场监护和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力争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同时加大对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的维护保养力度,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全面做好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准备。

  筑牢宣传教育线。大队全方位加强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此外,大队积极深入夜市、农村、社区等场所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设置消防安全警示标识,并积极发动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对居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防火意识,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