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端午“粽”情浓,消防护平安——武义大队联合金投集团积极开展“粽情端午,消防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2 15: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康乐

WechatIMG755.jpeg

  又是一年端午到,浓情蜜意粽飘香。6月21日,武义大队联合金投集团积极开展“粽情端午,消防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将消防宣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推进“全员消防”行动开展。

  学习参观,领略消防知识。活动中,大队组织集团员工们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讲解了日常火灾事故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处置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大队讲解员带领他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体验了模拟烟雾逃生、绳索缓降逃生以及常用绳结操法等功能,通过“零距离接触”,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抵御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

  竞赛比拼,感受节日氛围。期间,大队指战员还与金投集团员工分组进行了旱地赛龙舟竞赛活动,“左!右!左!右!……”哨声响起,参赛队员们骑坐在充气“龙舟”上,以脚为“桨”,一边有节奏地喊着口号,一边迈着整齐的步伐前进,齐心协力把旱地上的“龙舟”快速“划”向终点。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高喊口号,你追我赶,感受“逆流而上,勇于突破”的龙舟精神,进一步增进了消防队员与辖区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民消鱼水情”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凝心聚力的团结合作精神,达到了欢度端午佳节的良好效果。

  实践体验,深化鱼水情深。期间,大队还组织指战员为他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手把手教学”方式,使他们掌握“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训练要点,深入了解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生活,增强人民群众在火灾初期的灭火处置能力,以“全员消防”工作带动“全民消防”工作,更好的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牢坚实基础;最后,向他们送上了粽子和端午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多多关注消防安全,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平安,为武义消防安全稳定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