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支队永康大队举办 “情系火焰蓝•家国齐团圆”家属开放日活动

2023-06-21 13:42: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菁菁

1.jpg

  为进一步活跃队站文化生活,更好地展示消防救援队伍的风采风貌,拓宽队伍与家庭之间的双向沟通渠道,金华支队永康大队以“端午节”为契机,举办“情系火焰蓝•家国齐团圆”家属开放日活动,邀请消防队员家属走进营区。

  21日上午9时,家属们陆续走进红门,永康大队政治指导员李鸿涛召开座谈会,向来队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也希望家属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今后的工作。队员家属们纷纷发言,畅谈所感所想,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并一致表示,为孩子加入消防队伍倍感光荣与自豪。座谈会结束后,带队干部带领家属参观了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并介绍了队员们的日常工作、训练情况。

  随后,全体指战员在家属手把手教学下,进行包粽子和饺子的技巧学习,雪白的糯米和大块五花肉都被包进绿油油的粽叶中,“先把粽叶卷成一个兜,然后放糯米、肉,最后捆扎起来......”在家属的指导中,一个个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大家边包粽子,边分享工作日常,在说笑中体验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快乐,食堂里一片和谐融洽的温馨景象。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的责任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同时让家属们走进消防救援队伍,理解消防工作、支持消防工作,促进家庭和谐、感受消防救援队伍大家庭的温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