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消防知识进校园 送上暑期安全“大礼包”

2023-06-21 09:05: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照片 (1).JPG

  暑假即将来临,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20日,武义大队联合民生大蓬车走进辖区桐琴小学开展消防知识教育进校园活动,上好暑假前消防安全“最后一课”。

  活动中,消防宣讲人员为学生发放了消防宣传手册,组织参训学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围绕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相关消防知识。“在火灾现场小学生等未成年人要坚持先逃生还是先报警?”“我知道,应该先逃生”……期间,宣讲人员还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抽问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学生们热情高涨, 纷纷举手,积极主动参与消防知识竞答,并对举手最快并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了宣传小礼品。

  活动最后,宣讲人员还给同学们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组织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提醒学生暑假期间不要独自前往陌生水域进行游泳和玩耍,当好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关注消防、共建安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