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浦江消防助力“创城” 确保消防安全与文明创建“同行”

2023-06-19 20:46: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淑芳

图片1.png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文号召,切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19日,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创文活动,帮助社区打扫卫生,解决群众实际难心事。

  活动中, 消防救援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对社区进行全面清扫。利用手中的清洁工具,铲除积存垃圾;利用消防车对脏乱的街道进行冲洗,同时搬移不文明停放的电瓶车,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及住所宣传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并为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用火、用电以及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常识,并提醒居民合理停放电瓶车。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还结合本地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针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敲门入户”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面,加强辖区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牢消防安全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