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磐安:惊险!运输车雨天翻下五十米深山崖 警民接力开辟“生命通道”成功救出一名被困群众

2023-06-19 17:45:38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微信截图_20230619105959.png

  6月16日下午两点左右,浙江金华磐安县安文街道白云山上,一辆渣土运输车在行车途中不慎侧翻滚下山崖,车内一名驾驶员受伤。危急时刻,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参与处置,在五十米高山崖上搭建起一条“生命通道”。

  由于事故地点植被茂盛,加上正值下雨,极大增加了救援难度。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绑在粗壮的树木上做好支点,沿途开辟出一条“生命线”,并携带担架、安全绳等救援装备,沿着架设好的救援绳索通道下崖,将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上,手脚并用,一步步将担架抬上山,同时另一组救援人员在上方拉住牵引绳,合力将他们往上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受伤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治疗。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