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父爱如山,含蓄沉稳——大队组织开展“父亲节”主题活动

2023-06-19 17:44: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康乐

WechatIMG700.jpeg

  有一种责任叫男人,有一种承担叫父亲,有一种无言是父爱。在6月18日“父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武义大队提前安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父亲节”主题活动,向消防员父亲表达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对消防救援工作的支持,同时,教育全体队员要懂得孝敬父母,懂得感恩。

  “手写家书”诉思情。大队组织指战员为自己的父亲写一份家书,感谢父亲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感激他无私的爱与无言的支持,鼓励队员们用最真切的语言、最温暖的字句来传递自己的思念、寄托自己的祝愿,表达自己对父爱的认识,对父亲深深的祝福。一笔一划地书写着自己的所思所想,字语之间透漏出浓浓真情,也包含着无限的思念和道不完的祝福。

  “节日祝福”传真情。大队邀请指战员父亲来队参观营区文化建设,在队站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营区环境、荣誉室及队史馆,让家属们详细了解队伍的发展过程以及取得的各项荣誉;随后,组织指战员为父亲送上节日祝福,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声声平安的祝福,承载着子女对父亲的感恩之心、敬重之意。

  “座谈交流”显温情。参观结束后,队站干部与指战员家属开展座谈交流,向指战员家属告知其近期工作、生活情况,让家属能够放心队员在队工作生活状况,同时感谢父亲们的到来,希望他们能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儿子作一名消防员的职责和使命;指战员父亲们表示:“将继续做好作为消防员家属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坚决做他们坚强的后盾,一如既往的支持自己的儿子,支持消防工作,为消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力量!”

  通过开展“父亲节”主题活动,不仅让队员们感受到队伍的温暖,也让家中的亲人放心;同时也拉近了队伍与队员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全体队员能够安心工作,让队伍保持高度安全稳定,推动下一步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为队伍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