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两房一店”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现场会召开

2023-06-15 22:14: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照片 (2).jpg

  6月14日,武义县组织召开全县“两房一店”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现场会暨“敲门行动”部署会。全县“两房一店”整治专班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消防安全分管领导、17个“两房一店”挂牌村主要负责人、高层建筑数量较多的社区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兵分两路来到江南大院和熟溪街道佐溪新村,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实地观摩等方式,现场学习了解高层住宅小区消控室管理、微型消防站建设、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和“两房一店”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经验方法。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壶山街道、熟溪街道、桐琴镇、泉溪镇分别围绕“两房一店”和高层建筑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消安委办主任通报了全县“两房一店”和高层建筑整治工作情况,结合整治工作发现的问题,对百日攻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自武义县启动消防隐患排查工作以来,“两房一店”整治专班以“顽疾不清除不放过、隐患不清零不罢休”的决心和担当,先后实施“围点清剿”、“挂牌督办”、“督查问效”、“执法打击”等硬核举措,以雷霆之势、铁腕之举坚决打赢居住出租房、生产经营性自建房、沿街店面安全风险隐患 “整治仗”。全县1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群防群治力量全员上阵,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多点发力,严格对照《金华市“两房一店”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六方协同、六元共治机制(试行)》和常见消防安全风险识别及整改标准指导手册,严格落实市级层面要求的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六个严禁”、生产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六个必须”、沿街店面消防安全“六个一律”和我县要求的居住出租房综合整治“十个一律”措施,严格按照“拆、隔、套、搬、逃”五项“硬措施”实施突出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