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支队永康大队扎实做好 实习学员管理教育工作

2023-06-15 22:10: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列骞

  为全面提升2023年院校实习学员能力水平,永康大队结合学员实际情况,锚定提高学员政治素养、管理水平、实战能力,为学员到基层第一任职打好基础。

  一、着眼“政治定力”深化思想武装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实习学员培养工作,班子成员分片包干,采用“业务骨干指导帮带”的工作模式,选派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队员,与实习学员建立“一对一”传帮带工作,同时坚持政治素养是第一位的根本导向,以撰写心得、交流讨论、组织夜学为主要途径,多层次、全方位的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学员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的强大动力。

  二、秉持“学思践悟”打牢能力基础

  大队严格按照实习要求,牢固树立“育用一致”的理念,深入落实育人责任,以“实战指挥、案例研讨、宣传培训”为切入点,积极利用辖区城市有机更新契机,进行真烟真火实战拉动2次,补齐实战指挥短板;依托近期辖区多种类警情,开展案例研讨3次、组织业务理论3次,进一步提高学员的灭火救援指挥能力;立足“六一节”“杨梅节”等关键节点,安排学员外出进行“全民消防”3次,普及辖区内群众的消防知识,提高学员的宣传能力。

  三、笃守“严纪明规”强化管控防护

  大队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明确末端管理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一日生活制度,实习学员协助主官落实查铺查哨制度、提醒所属人员落实管酒治酒规定等,并开展安全法规、安全常识、安全理论、安全警示教育等内容的学习,筑牢消防员的安全意识,确保队伍的稳定。实习学员在实习期间遵守学院及其所在消防站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