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父爱如山 岁月长留——金华浦江消防积极开展“感恩父亲节”系列活动

2023-06-15 22:09: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淑芳

  有一种责任叫男人,有一种承担叫父亲,有一种无言是父爱。在父亲节到来之际,6月15日,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安排,积极开展了“感恩父亲节”系列活动。

  手写家书诉衷情,传递深深祝福

  大队号召每名指战员在父亲节到来之际给自己的父亲写一封信,鼓励他们将平时藏在心里的深深爱意,通过书信的方式进行表达。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深深地表达了指战员对父亲的深深祝福。

  父子连线表儿心,传达无尽思念

  在父亲节这一特殊节日里,为加强指战员与亲人的沟通、联系,大队积极引导指战员给父亲拨打视频电话,与父亲说说话,道道家常,谈谈自己在消防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也让父亲通过视频直观地看到自己良好的精神状态。一阵阵简单而又温馨的话语将一个个“最美好的祝福”捎到五湖四海,深情地传达了消防男儿对父亲无尽的思念和祝福。

  特殊礼物显关怀,感谢关心爱护

  大队组织指战员给父亲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考虑到很多同志自身也是父亲,但是由于坚守执勤岗位,无法和孩子一起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大队提早谋划,在父亲节这天,邀请指战员亲属来队共度父亲节,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父亲节礼物,让平常不苟言笑的指战员们眼角泛泪、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感谢组织周到的考虑,让自己收到如此特殊的节日“礼物”。

  通过感恩父亲节活动,引导指战员感念父母之恩,增强其干好工作的事业心以及对家庭、社会的责任心,从根本上激发指战员爱岗敬业、奉献消防的热情,为搞好各项训练、工作和学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