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2022-11-28 18: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提高消防产品质量,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消防产品市场开展集中清查,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期间,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经营企业的营业执照、消防产品认证数是否齐全,并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重点对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电气火灾监控设备、洒水喷头、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防火门、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消防应急灯具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和扫码线上查真伪。此外,检查人员每到一处并现场讲解《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中常见的部分消防产品判定标准及判别方法,提醒消防产品销售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在经营活动中一定要严把质量关,提高对消防产品的质量意识,严禁销售伪劣产品。

此次行动的开展,大队通过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以打击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为重点,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