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多样化开展消防宣传

2022-11-28 18:09: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全力营造“119”宣传月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近期,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面宣传。

借力造势、拓展阵地。充分利用广场大屏幕、LED显示屏等固定宣传平台,高频次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案例警示片。通过微信平台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紧贴实际、深入群众。主动深入辖区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有针对性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开展疏散逃生和初起火灾扑救演练,筑牢辖区群众消防安全防线。深入辖区重点单位,为消防安全责任人解读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明确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着力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