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联合邮政管理局对物流快递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22-11-28 14:16: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785affff40b121b44d34578ec654480.jpg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做好2022年行业旺季期间全市邮政快递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我市邮政快递业消防形势平稳。11月25日,永康大队联合邮政管理局对物流快递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对中通、申通、韵达、圆通等物流快递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了解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有无对照《物流快递行业安全工作自查表》进行隐患自查自纠,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重点检查了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员工是否进行消防培训、有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提醒单位负责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加大对物流快递企业的消防宣传、检查力度,努力为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