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市花街镇配备微型消防车全方位保障消防安全

2022-11-28 14:14: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b41e4883066858404261f56c9b2e431.jpg

为实现灭火救援速度的最快化,11月24日,永康市花街镇购置了6台微型消防车全方位保障消防安全。

据了解,花街镇投资30万购置6台微型消防车,每辆微型消防车都配备车载泵、水枪、120米的水带、4套个人防护装备等消防器材,具备人员装备运送、快速出水等功能。小巧的车身可携带1吨水在村落小巷自由地穿梭,喷射高度可达6层楼,可有效的扑灭和控制初期火灾。随即开展了微型消防车的交接仪式,车辆按照花街镇的地理位置和人口规模在6个村覆盖。同时,永康市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消防员对各个负责人进行专业的操作培训。    

此次微型消防车的配备,确保发生灾情时更好、更快速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为实现永康市社会面消防安全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