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匠心铸廉韵 清风颂三乡——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参观“匠心独具、清风廉韵”清廉工艺美术作品展

2022-11-26 23:18: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1月23日下午,东阳大队组织外出卢甫圣美术馆参观由金华市纪委、东阳市委联合主办的2022“匠心独具 清风廉韵”清廉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包括从市内外259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27件,连同甄选出的100余件优秀参赛作品、8件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和2件中国木雕博物馆送展作品一同展出,旨在依托木雕、根雕、竹编、婺州窑等工艺美术特色资源,以工艺美术作品为载体,弘扬优秀文化,传播廉洁理念,饱含着创作者对廉洁文化的独特理解,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清廉建设的共同诠释、美好心语和热切期盼。

通过参观,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欣赏这些清廉工艺美术作品时,透过作品包含的艺术语言,感受到了春风化雨的廉洁文化意境,在视觉地冲击和心灵的享受中得到了思想的启迪和教育,在内心的触动和情感的共鸣中获得了精神的升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廉洁意识,立足自身,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