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授旗训词四周年系列活动

2022-11-26 23:1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授旗训词四周年系列活动。

党委领学,夯实政治基础。大队党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对授旗训词精神再学习、再解读、再深入。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授旗训词精神重温学习活动,通过观看授旗致训词视频、阅读训词精神学习读本等学习资料,跟进学习重要论述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专题讨论,汲取精神力量。围绕深入学习践行训词精神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读书交流会、学习分享会,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大讨论、分享工作收获,引导全体指战员明确奋斗目标、学习先进典型,推动重要训词和重要勉励语精神真正铭刻于心、付诸实践。

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利用队史馆、荣誉室等地,因地制宜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活动,组织开展手抄誓词、背诵训词等活动,激励全体指战员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融入工作,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赓续光荣传统。

严明纪律,聚焦提质强能。深入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针对性开展实战实训;严格加强队伍管理,不断加大对党风廉政、一日生活制度、“八小时”以外、人员车辆等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抽查检查力度,及时纠正问题苗头和事故隐患,始终保持严防事故案件发生的高压态势,确保队伍的高度正规统一和安全稳定。

聚焦基层,推进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办实事”等活动,借助“119”消防宣传月有力契机,深入辖区单位、学校开展消防宣传、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走进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科普冬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邀请辖区内单位职工、学校师生、群众参观消防营区,了解消防装备、观看消防演练,不断在为民服务中提升满意度、彰显新风采。

多措并举,丰富宣传教育。借助展板、海报、宣传栏、LED屏等进行授旗训词宣传教育,在营区内悬挂授旗训词和宣传语,借助营区广播营造氛围,定期播报大会精神内容和授旗训词精神读本,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队伍战斗力。

下一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以训词精神为引领,以更加清醒的头脑研判形势,更加坚决的态度补齐短板,全力推动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