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廖定根:东阳消防救援大队里的福尔摩斯

2022-11-22 19:44: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廖定根同志于2002年12月入队,2006年6月入党,现任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一级指挥员。入伍20年来,该同志思想上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工作兢兢业业。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三次被总队评为优秀警官和优秀指挥员、优秀共产党员;自2010年从事防火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从事火灾事故调查工作,在支队、大队任职期间,先后组织和参与各类火灾事故调查500余起,成功组织调查了30余起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指导各大队向公安机关移送失火案、放火火案件50余起。2020年被聘为浙江省第一届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专家,2019年、2020年分别通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

2015年至今,在各类国家级中文期刊上发表各类论文12篇,指导两名火调员撰写的两个火调案例在消防救援局网上刊发。在东阳大队任职期间,他主动承担东阳江北、白云两个隐患最为突出的街道的整治任务,主动作为推动公安派出所、应急管理所、市场监管所、行政执法中队、建立“三所二队”联合整治机制,每周开展“二房一店”、居住出租房、小微企业的集中夜查,使辖区的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