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扎实开展先进典型培树工作

2022-09-20 12:00: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激励全体消防救援队员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努力完成好各项消防保卫任务,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东阳大队积极探索先进典型培树机制,扎实推荐先进典型培树工作。 一是党委统筹,定好举措把方向。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将先进典型宣传培树纳入议事日程,成立先进典型培树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典型宣传培树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按照贴近实战、贴近基层、贴近人心的要求,以提高典型素质,学习典型事迹、推广典型经验为手段,确定了“逐级推荐、选树培养、示范引导、宣传推广”的方法步骤,明确培树任务和重点。 二是支部共建,抓好宣传显亮点。各支部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支部推荐、党委研究的程序,积极推荐思想积极、工作突出、作风优良,在本职工作上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人员,大队按照以灭火救援一线为主、监督执法为辅的工作思路,积极挖掘发现爱岗敬业、科学专业的优秀榜样,依托上级消防工作信息网、驻地媒体等,定时内外宣传发布,突出宣传亮点,充分展示东阳消防新时期火焰蓝良好形象。

三是扩大效应,做好思想激励教育。大队号召全体指战员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坚定自己投身消防事业的理想信念,树立自己的人生追求,在消防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把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学习先进典型的优良品质,锤炼良好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向榜样靠拢,把劲头聚焦在实干上,把功夫倾注在行动上,把成效体现在工作中。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