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2-09-05 17: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进一步强化电动车火灾防范,做好电动车消防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9日—9月5日,东阳大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联合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集中深入沿街电动车销售点、住宅小区、电梯楼道间等场所,围绕着“电动车起火夺命只需100秒”话题,列举了近期居民小区电动车火灾案例,给经营商户、居民重点讲解了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利用周围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安全知识,并提醒销售人员在出售电动车时要向购买者讲解电动车使用原理、起火危害,要告知消费者严禁将电动车推进室内,呼吁群众不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停放电动车,充电时严禁私拉电线、远离可燃物等。针对无法立即搬离的电动车,交警部门予以现场拖离。

下一步,大将继续深入开展电动车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巩固筑牢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降低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