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2022-09-05 17:18: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消控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物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情况,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开展情况,消防设施使用情况,以及小区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按要求配置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消防车通道畅通是否通畅,电动车停放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逐一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与意见,要求其尽快整改,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小区内部防火检查、巡查,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求物业单位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切实增强单位员工和小区居民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降低了高层住宅小区的火灾风险,全面提升火灾预防能力,确保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有效开展。

下一步,东阳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督促各物业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