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三步走”抓好队伍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

2022-06-22 14:42: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准确掌握指战员思想动态,全面抓好日常教育管理,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活用“三项举措”抓好队伍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

交心谈话促真心。构建“干部-骨干-消防员”一体化谈心机制,营造“敞开心扉面对面”的浓厚氛围,发挥“三互小组”,“党小组”作用,对学习、训练、家庭、婚恋、等有实际困难的指战员做到主动了解、主动关心、主动帮扶,切实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化解矛盾不撤兵。

集体教育提思想。依据指战员现实思想情况和队伍内部关系实际,对干部、消防员不同职位进行分级式政治教育,按照“课前互动、课上生动、课后主动”的思路,分析指战员思想,找准问题核心,做到因人施教,精准施策,提高队员思想站位、让全队上下感受到消防大家庭的温暖。

身边活动成常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运用“读书会”和“故事分享会”等形式,让每位指战员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提升思想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与向心力,营造“人人做、时时做、处处做”的浓厚氛围。

通过持续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在增强了全体指战员的工作积极性、拉近了指战员之间距离的基础上,更促进了内部关系和谐融洽,为队伍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