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丨我省公安机关大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2020-08-29 22:37:29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从8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在监督管理流程化、案件办理专业化、简案办理快捷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突破,案件初审率、受案回执开具率等关键指标持续向好,实现了执法质量和执法效率的双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全面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部署开展法制大练兵,持续深化“教科书式执法”创新实践活动,统筹推进“三位一体”执法办案管理机制、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政法一体化协同办案、智慧法制等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62个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接下来,我省公安机关将以“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浙江公安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会上还向金华市公安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诸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枫桥中队等9家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称号的公安机关授牌。

详见8月29日浙江日报2版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