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思源课堂”专题开展 “扫黄打非”业务培训

2020-08-20 21:40:06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加强“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促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各专项行动有效开展,8月17日晚,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思源课堂”第十二讲专题开展“扫黄打非”业务知识培训。

市委宣传部电影和出版物市场管理处处长许海强应邀前来授课。

培训课上,许海强围绕 “什么是‘扫黄打非’”“为什么要‘扫黄打非’” “‘扫黄打非’要怎么做”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全面,针对性、实操性和指导性很强,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开发区下一步“扫黄打非”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内容很实用,尤其是进基层工作相关内容,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工作方法等都梳理得一清二楚,听了以后对如何抓好‘扫黄打非’工作感觉心中有底了。”苏孟乡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他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认真抓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事关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事关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要深刻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落实到行动上,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这条底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日常巡查,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队伍作用,不断提高涉黄涉非类有效线索的发现率和处置率。要将“扫黄打非”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村镇建设、农村文化礼堂等平台有机融合,积极争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要加强市场监管,统筹网上网下,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努力形成“扫黄打非”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局面。


责任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