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农商银行:银税互通 “税易贷”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0-07-29 19:36:55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不用填资料,网银上点一点,几分钟时间,我们公司申请的贷款资金就到账了,农商银行的服务真是又快又好!” 近日,浙江浦江芳俊水晶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浦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通过该行企业网银快速申请办理了一笔可贷额度为70万元的“小微易贷-税易贷”贷款。这也是全县成功受理发放的首笔“小微易贷-税易贷”专项贷款。

“小微易贷-税易贷”是面向浦江县域内资信良好、经营情况正常的纳税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纯线上信用贷款,根据大数据平台自动测算贷款额度和利率,客户在贷款额度内可循环使用,具有手续简便、额度高、利率优惠等特点。

近年来,浦江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与浦江县税务局实现 “税银互动-小微普惠金融服务·智慧办税微厅服务”全面战略合作,建立完善诚信激励的纳税信用体系,通过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相互融通,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税银携手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浦江县税务局和浦江农商银行保持着良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积极开展政银联动创新服务模式的探索,相继开展了税银征信互用合作、城乡两费征收“最多跑一次”业务合作等,联合推出了小微企业“税银通”、“小微易贷-税易贷”等创新产品,为广大市民和小微企业主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税银通”贷款余额2.3亿元,惠及227家小微企业。

此外,双方通过“税银互动”合作,充分利用浦江农商银行网点分布广、位置便利的优势,实现了自助办税机、电子税务局与银行网点完美“嫁接”,使全县“五公里办税圈”智慧办税微厅全覆盖,纳税人和缴费人可自助享受税费业务、金融业务综合“一体化”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升级,提升了全县纳税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