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助力影视企业迎难而上 金华兑现影视企业贷款贴息补助

2020-07-27 16:05:27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日前,浙江北斗影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阳奇树有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金华市大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影视企业,已分别享受到了金华市文产办拨付的影视企业贷款贴息补助。

影视企业贷款贴息补助是金华市为更好地支持影视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影视产业复苏步伐推出的暖心举措。影视产业是金华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全国影视业改革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年初,金华市文产办在省内率先出台支持影视企业(剧组)渡过难关的“暖心8条”,从加大金融支持、降低企业税费、减免房租费用、优化拍摄服务、保障精品创作、支持技能培训、提高参展补助、关心演职人员等8个方面,对受疫情影响的金华影视企业予以政策扶持。

政策发布以来,通过给影视企业主一封信、全媒体宣传等形式加大宣传,更好帮助影视企业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其间,共有16家影视企业申请贷款贴息。

截至目前,市、县(市、区)两级共发放影视院线房租补贴、影视拍摄消费券、影视企业贴息贷款等110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全市规上影视企业营业收入从一季度大幅下滑到二季度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