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红色研学游在金华山进行

2020-07-27 16:03:13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今天(7月26日),在金华山双龙水电站纪念馆,来自江滨小学葵花中队的少先队员们,重温了少先队入队誓词。当天,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双龙水电站纪念馆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在此举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双龙水电站位于金华山南麓。1959年,电站干部职工攻克技术难关,创造性地将金华机械厂制造的我国第一台512千瓦水轮机进行联机发电,成为新中国电力机械制造和农村水电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1960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专程到双龙水电站视察,给予了高度评价。双龙水电站作为全国发展农村小水电的典型进行推广,世界上先后有10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前来参观取经。去年以来,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将沉寂多年的小水电站打造成红色旅游景点,丰富了金华山旅游文化内涵。

学员们一边参观双龙水电站纪念馆,一边聆听红色故事。大人和孩子们一起吟诵毛主席诗词,学唱红色歌曲,向伟人致敬的同时,也向为新中国做出伟大贡献的工农红军和科研人员致敬。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期间,学员们一起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徒步双龙溪古道,沿途设立了名人雕像和诗句,可让学员在毅行途中感受金华山文化;跟着课本游双龙,学习叶圣陶老先生的《记金华的双龙洞》;参观鹿田书院,聆听八婺儒风故事,体验传统文化投壶、画纸莺、古乐讲解等。学员和家长纷纷表示,本次红色研学旅行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起到了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任:徐贤飞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