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办“一件事”到开业“一件事” 浦江个体户开业最多“跑一窗”

2020-06-06 13:14:38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现在开个店真是太方便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和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等业务在一个窗口就能办,而且排污许可证、店招设置等等都提供上门服务,效率真高!”昨天,潘女士捧着营业执照高兴的说。她在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花了半小时,就办好了熟食店开业的所有手续。

个体户开业“一件事”是浦江县企业开办“一件事”的迭代升级。个体户开业“一件事”以三小行业(小餐饮、小作坊、小食杂)、美容美发(足浴、洗浴)、汽车美容装潢、书店等高频行业为试点,按照“一件事”理念,通过整合经办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关联事项跨部门同步联办,实现个体户由准入阶段、准营阶段、开业阶段申请三次跑多窗,到申请一次跑一窗,有效缩减时间成本、提高办事时效。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浦江县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一件事”审批成效明显。但“开办”距离“开业”仍隔着各种许可证,以及门面装修、临时占道、消防合格证等等审批事项,动辄需要十几天,甚至更长,企业准入易、准营难。

为此,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试点推出个体户开业“一件事”,通过“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站办理”服务模式,必要时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开业前的筹备时间和简化开业前审批手续,有效避免多跑、漏跑现象。比如美容美发行业,仅申请材料就精简45.8%,真正让个体户开业“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