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云”游美丽乡村 助力文旅振兴 兰溪邀请援鄂战士24小时直播带“景”

2020-04-25 19:50:12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5日(记者 何贤君)“大美黄店,致敬英雄。”“感谢杨飞传播正能量,助推乡村振兴。”4月24日,“云享黄店花乡游”视频直播间里热闹非凡,网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点赞。

在兰溪市黄店镇的邀请下,兰溪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兰溪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飞走进直播间,与她的家人一起,免费在黄店吃、住、玩24小时。24小时全程视频直播,杨飞带着网友们一起云游黄店美景。

早在今年2月,黄店镇为感谢冲锋在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王家、芝堰两景区就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了免费开放的优惠政策。4月3日,结束完隔离的杨飞回到兰溪后,该镇第一时间与杨飞取得了联系。在征得杨飞的同意后,24小时全程直播她和家人在黄店的所见所闻,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现乡村振兴成果。

此次云游的线路主要安排在黄店镇王家村和芝堰村。

作为兰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的第一个重点村,自去年10月开始建设至今,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色小景在村里随处可见。这一边,杨飞在导游的带领游玩了村里的古井、白露草堂、叠影瀑布等特色景点,还在白露谷练起了瑜伽;另一边,网友们在直播间里也看得很过瘾。“这是兰溪么?怎么这么美。”“下次一定要去走走看看。”大家纷纷在直播间互动区留言,表达了羡慕之情。

在芝堰村,杨飞和家人走严婺古道,品当地美食水米糕,参与制作了第一双草鞋,感受当地的文化和美食大餐。当晚,杨飞还和大家一起围炉夜话,通过直播镜头与网友们分享她在抗疫一线的酸甜苦辣。

“兰溪有诸葛亮的灵气、李渔的才气、赵四小姐的秀气、兰花的香气,欢迎大家五一到兰溪玩,你一定会不虚此行。”杨飞透过镜头这样吆喝道。直播自4月24日9点半一直持续到4月25日9点半,24小时内,共吸引了近14万人围观。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