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更高水平推进平安兰溪建设 为建设“重要窗口”守一方平安作更大贡献

2020-04-22 17:57:25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请输入图片描述

4月21日下午,全市建设平安兰溪工作会议召开。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建设“重要窗口”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省、金华有关部署要求,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拼搏实干、争先进位,更高水平推进平安兰溪建设,为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保驾护航,为建设“重要窗口”守一方平安、作更大贡献。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张卫平、徐健,以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陈峰齐首先向战斗在平安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兰溪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陈峰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包括平安建设工作树立了新标杆、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平安对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意义,准确分析兰溪平安建设的整体形势,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高水平推进平安兰溪建设。

陈峰齐强调,要聚焦重点、狠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安兰溪建设,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更多贡献。要以“确保高水平实现平安兰溪‘十五连冠’,捧回一星平安金鼎”为2020年平安兰溪建设总要求,重点打赢五场战役:一要坚决打赢平安作风提升战。以“‘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为抓手,转变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执法理念,切实提升平安建设队伍核心战斗力。二要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守牢意识形态、反邪教、反暴恐、基层政治生态等四条防线,坚决消除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三要坚决打赢风险隐患攻坚战。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分级负责、精准施策,抓早抓小,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四要坚决打赢公共安全翻身战。强化公共安全的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四大领域问题整治,努力在解决影响公共安全的多发性、局部性、顽固性问题上取得新突破。五要坚决打赢基层治理巩固战。巩固和发展疫情防控中总结出的经验做法,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模式,深入推进市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巩固发展“最多跑一地”经验做法,积极发挥全科网格作用,做强“基层治理四平台”功能,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陈峰齐强调,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推进平安兰溪建设的强大动能,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要对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坚持大统筹、大治理、大协同,坚持单位“一把手”抓平安、上下“一盘棋”联动、全市“一张网”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新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高站位抓落实,以最强举措补短板,以最严纪律明责任,确保实现平安兰溪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通报了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并部署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挂牌整治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