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丨东阳公安为横店影视城复拍护航 一组建一“群” 一车跟一人

2020-04-22 17:13:51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2日(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徐步文)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剧组今日共有9名群演进场拍摄,经检测,全部人员体温正常……”4月21日上午8时许,东阳市公安局横店公安分局民警楼国庆的微信响起“叮咚”提示音。疫情期间,横店公安联合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对群众演员等从业者进行统一管理,一个剧组至少建立一个微信群,指定管理人员每天对群内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通报。

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横店影视城迎来复工复产。据统计,截至4月20日,已有3100多名群演跟组参与拍摄。影视行业从业者来自全国各地且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为此,横店公安分局以精准服务和精细管理,守好影视城“小门”。

除了日常线上通报健康状况,民警在巡逻中也不定时进组抽查。21日下午,记者跟随楼国庆来到一个剧组拍摄现场,看到这里不仅常备有消毒液、耳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场地内还根据要求,设置了专门的消毒区、吃饭区、临时隔离区,确保工作人员勤消毒,分批用餐,如有工作人员身体不适可及时采取临时隔离措施。“现在能拍上戏不容易,我们肯定会全力配合检查。”休息时间,群演张海军告诉记者,从上车“进城”那一刻,他就感受到管理非常严格。

记者了解到,影视城复工至今,横店公安分局持续落实警力,协助横店影视城管委会、卫健部门到剧组居住的酒店,对包括群演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核对身份、测量体温,每个车队安排一名安保人员跟随到拍摄现场加强管理。

防控不放松,服务不缺位。今年以来,横店公安分局通过持续深化警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居住证办理手续,群众办理居住证后由工作人员统一上门派送,剧组在拍摄过程中使用影视烟火等物品,横店公安分局随报随批。目前,横店影视城已有20多家剧组复拍,其中4家剧组已杀青,还有50多个剧组正在紧张筹拍。

详见今日浙江日报3版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