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1600户 总量居市本级第一

2020-04-21 14:23:53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1日(通讯员 吴璇 祝芳华)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受疫情影响,今年市场经营环境出现不同程度波动。笔者从金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获悉,开发区一季度新设内资市场主体1600户,内资市场主体总量为49223户,居市本级第一,同比增幅10.99%,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从新设企业数量来看,排名前四的行业与上年同期保持一致,分别为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第五名由教育业变为制造业,前五大行业企业数量占企业总数的77.71%。

从新设企业注册资本来看,前两大行业与上年同期保持一致,制造业排名前移,第四与第五大行业排名互换,前五大行业的注册资本之和占总量的82.03%。

从区域分布看,三江街道依然是新设市场主体最多的区域;秋滨街道与苏孟乡的新设市场主体高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53.33%、97.62%,其中个体工商户同比增幅达到了509.68%、925.00%;金西三镇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幅为13.50%。 

一季度开发区新设立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以上企业13户,其中注册资本(金)1亿元以上的6户,注册资本最大的金华市民营企业稳健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额达到10亿。新设立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以上企业数量与注册资本(金)均高于去年同期。

由于防疫物资市场需求量陡增,一季度开发区防疫物资相关经营范围登记活跃。3月以来,新增口罩、防护用品、劳动保护用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相关生产经营企业78户,2019年同期为37户,同比增长110.81%。存量企业中,新增防疫物资相关经营范围的有90户,同比增长650%。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开发区制造业企业增速有所回升。截至3月底,开发区在册制造业企业数量为1769户,近两年增长率分别为12.10%、8.83%。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任: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