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即查即改见行动 真帮实扶解民困

2020-04-21 14:10:53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1日(通讯员 张晓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多亏了村两委干部的帮忙,不然我一个单身病老头真没能力将老化裸露的电线进行更换。”昨天一大早,兰溪市兰江街道兰荫新村平阳村低保户叶庆余,就等在村办公楼门口,为村两委送上了一面锦旗。
叶庆余是兰江街道兰荫新村的一名低保户。4月8日,兰溪市委巡察小组组长祝小平和兰荫新村联村干部赵如轩在走访低收入农户时,发现叶庆余、张锡通等四户人家的电线老化裸露,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赵如轩立马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兰荫新村,第二天兰荫新村干部和电工就带上材料到了叶庆余家,更换电线、套管、安装保安器、插座,不到三天时间,四户低保户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最近,像叶庆余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莲塘岗低收入农户用电隐患完成整改”、“厚仁村低收入农户危房完成整改”,在兰江街道政务钉钉群内,一条条整改信息在不停跳动。
据悉,为切实掌握并精准解决低收入农户实际困难,在开展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工作中,兰江街道对低收入农户的住房情况、居住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的摸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即查即改。截止目前兰江街道共整改电线老化裸露等问题53户,修缮危旧房6户。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